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车车车险张磊:互联网模式将改变传统保险中介锁喉之痛

  • 发布时间:2015-11-23 14:07: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1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车险比价平台车车车险创始人张磊在出席论坛演讲时表示,包括汽车4S店在内的传统车险销售中介让保险行业常处于畸形发展的境地。

  中国保险行业市场一直处于快速增长的过程中,车险的发展也一派欣欣向荣。根据保监会发布的数据,2014年,中国车险市场收入达到5515亿元,增速16.8%。但是,行业整体利润却并不理想,总共67家保险公司,车险承保亏损11.9亿。

  车险行业性亏损的重要原因是因为渠道费用高企,包括汽车4S店在内的传统保险中介在其中扮演着非常不光彩的角色。

  张磊在演讲中指出,一方面,传统保险中介在面对用户卖险收佣金;另一方面,传统保险中介通过修车从保险公司赚保费牟利。在这一过程当中,普遍存在强买强卖、恐吓推广、恶意骗保、虚报价格等诸多黑洞,既损害了消费者利益,也影响到了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

  张磊表示:“因为传统保险中介的存在,保险行业虽然有6000亿的巨大市场,但是,没有产生一个健康、良性的循环,超过30%的行业利润被中介环节侵蚀。”

  对于传统保险中介的不良风气和畸形的模式,全行业包括监管部门在内对此已经非常清楚。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就曾经指出:“现在保险行业对渠道掌控能力偏弱,议价能力偏低,像车险渠道,几十亿、上百亿资本的保险公司轻易被几百万资本的4S店绑架,明给暗送,车险手续费成了很多4S店的最大收入来源。”

  但是,也正因为对渠道掌控能力弱,对于4S店的种种恶性,保险公司基本上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现在,互联网保险渠道的出现、快速发展,会逐步缓解、扭转这一局面。

  互联网模式本质原则使其避免了原有保险中介的原罪——卖方的代言人,没有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希望保费越高越好,人海战术的方式也给消费者带生活来了骚扰……

  互联网模式下,中介成本过高以及伴生的其他问题都迎刃而解。

  “通过互联网透明、安全、便捷的方式,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让保险公司能得到应有的利益,从而实现行业的良性循环。”张磊在演讲中说。“互联网保险平台可以把佣金全部返还给车主,可以让保险公司直达客户,互联网平台可以让中介环节消失,车主可以通过互联网保险平台,直接送到4S店或者维修厂,全部流程和服务由我们提供。我们卖的不再是单纯的车险,我们提供的是汽车理赔、管家式服务。”

  车车车险创立于2014年,目前已经开通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成都、重庆、苏州、杭州、郑州等11个重点城市的业务,用户已经突破300万。车车车险以互联网比价平台的方式给消费者全新的车险消费体验,线上购买方便快捷,给消费者节省开支,给保险公司节省中介成本。同时,还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理赔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