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克里米亚两变电站爆炸电力中断 已进入紧急状态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因乌克兰至克里米亚的输电线路上的两座变电站遭人为严重破坏,发生爆炸,克里米亚电力供应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中断,当局随即宣布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称,克里米亚的电力主要依靠乌克兰供应,自给率只有30%。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克里米亚总局消息说,当日零时许,乌克兰输往克里米亚的电力供应突然全面中断,克里米亚190万居民生活在黑暗中。

  报道指出,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克里米亚总局副局长弗里德曼表示,当地重要设施和生命保障机构目前依靠备用发电设备供电,而克里米亚主要电台和电视台的节目不会中断。他称目前局势稳定,完全处于掌控之中,未发生恐慌。

  据悉,乌克兰至克里米亚输电设施近日连遭破坏。乌克兰内务部反贪局局长基瓦20日在社交媒体上披露,本月20日,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对乌克兰赫尔松州靠近克里米亚边界的几条高压电线进行了破坏,其中供应克里米亚的最主要的两条输电线路被切断。

  另据报道,乌克兰向克里米亚供电的这两条330千伏的高压输电线路已经报修,预计很快能恢复输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