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入篮”助推中国改革

  • 发布时间:2015-11-23 06:34: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说,人民币若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将为中国改革提供助力,并增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

  报告认为,人民币加入SDR最重要的影响在于它对中国改革发展的潜在推动。目前中国金融改革进展显著,但其它领域的结构性改革依然任务艰巨。人民币加入SDR或将推动深化后续改革,为中国经济提供支持。

  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还有助于增强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报告认为,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人民币加入SDR的决定可能不会在接下来六个月内为中国带来显著的资本流入,但从长远看,人民币加入SDR将在未来几年吸引来自外国央行及主权财富基金的结构性投资,这些资金流入将稳定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

  报告指出,中国面临的下一步挑战是如何提高国内债券市场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人民币债券市场还需体现更高的流动性和透明度,才能使人民币资产成为全球央行储备管理的现实选择。报告认为,应加强债券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来辅助外国投资者的参与,人民币加入SDR将成为这一进程的催化剂。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