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黄金饰品价跌至5年来低点 美联储加息概率骤增

  • 发布时间:2015-11-11 09:38: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琼  责任编辑:张少雷

北京各大金店近期都下调了金饰价格。

  最近一周,国际金价连续下跌, 已经刷新1085.20美元/盎司的三个月低位,距离7月触及的6年半低位1077美元仅有一步之遥。受此影响,菜百、太阳金店等北京黄金饰品价格再次下调。北京太阳金店黄金饰品价格下调至276元,每克下调了11元。“今年以来,国际金价一直处于下跌趋势,黄金饰品价格也是跌多涨少。” 北京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表示,此次价格下调之后,黄金饰品价格已跌至5年来的低点。

  于桂英表示,上周美国10月非农表现异常强劲,令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骤增,美元大幅上涨,黄金价格在数据公布后迅速跳水超过20美元。在黄金投资方面,于桂英建议,由于今年以来黄金一直被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打压,靴子至今仍未落地,建议投资者持谨慎观望态度,减少高位买入操作。“黄金饰品消费方面,消费者受到金价走低的影响就小很多。”于桂英表示。今年几个黄金消费的旺季,如五一、十一等节日,市民购买黄金的热情依旧比较高。毕竟黄金作为饰品佩戴的作用还很难由其他珠宝完全取代。

  数据面平淡使得金价迎来短暂喘息,周二金价窄幅震荡,不过缺乏动力上行。明富金融研究所分析师沈杨指出,本周数据面非常平淡,周一市场较为关注的美国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表现略差于预期,不过该数据对市场的影响比较有限。周二、周三美国均无重要数据出台,周四的初请数据以及周五的零售数据比较重要,在这样的节奏下,金价短线或迎来喘息机会。

  香港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则表示,随着美联储加息脚步的日益迫近,金价将维持在1100美元/盎司下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