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客马拉松云栖“开跑”

  • 发布时间:2015-11-23 06:33:4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11月22日讯 (记者 李倩) 在美国硅谷,“黑客马拉松”堪称程序员中的美国偶像。一群高手云集一堂,几十个小时里开发出一款插件,累了或坐或卧,现场休息,做完当场交作品,是世界上最酷的开发者狂欢。这个周末,这股黑客风潮首次刮进了杭州,首届黑客马拉松·脑洞跃界大赛在云栖小镇举行。三十余支参赛队伍、一百多名参赛选手挑战现场24小时开发。

  来自浙江大学的溯源团队挑战开发一款改善短信体验的app,团队成员告诉记者,觉得这样的创新方式很好玩,而坚持24个小时写代码也不算什么,“很兴奋,不会觉得累”。黑客马拉松中的黑客一直是创新、创业的象征。而马拉松和创业一样,都是持久战。云栖小镇则是一个鼓励年轻人创新的地方,在这里不同领域的设计师、程序员、硬件开发者、创业者等跨界爱好者们可以共同开发,完成自己的创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