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邓世海:“蓉漂”让卡诺普行业领跑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位于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的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的“迷你”办公区内,一台台机器人“大脑”——机器人控制器正在技术人员的精心调试下被赋予人工智能。而就是这个由不到30人组成的初创型企业,已连续三年实现国产品牌机器人控制系统销量第一。

  “近年来,成都的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成都已具规模的电子信息、汽车产业本身,也为机器人产业创造了巨大的市场。”在公司接待室里,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世海告诉记者,“多年的‘蓉漂’让卡诺普有了成为国产机器人‘大脑’行业领跑者的机遇。”

  2012年,来自四川凉山的邓世海与4位朋友正式组建了成都卡诺普自动化控制技术有限公司。“5人的核心团队,有4人都是‘蓉漂’。”邓世海告诉记者,除了对成都更加熟悉,成都的包容、人才优势、较低的创业成本,都让团队创业一开始就选定了成都,而龙潭工业园大学生创业园提供的一年免租金的办公场地,让这个以技术人员为核心的创业团队“省掉了创业初期最大的一笔开支”,经过市场分析,团队选择了机器人控制器作为主攻方向。

  “机器人控制器可以理解为机器人的‘大脑’,是操作指挥工业机器人运行的最关键部位之一。”邓世海说。而成都对机器人产业也早已有所布局。目前,成都已拥有数十家机器人及其相关配套企业,在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和应用集成方面各有特色,在无人机、外骨骼机器人和纳米机器人研发等领域,成都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去年8月,成都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成立,现如今联盟成员已有机器人研发及生产企业53家。“联盟的组建不仅能分享更多我们所需要的行业信息,还能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邓世海告诉记者,作为公司最核心的资本,团队在机器人生产研发领域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从2012年开始,公司先后获得2项软件著作权、2项发明专利、3项外观专利及10项实用新型专利。

  目前,公司已经开发出40多种机器人控制系统,公司客户不乏比亚迪、富士康等知名企业。“2014年,公司实现工业机器人控制器销量近千台、销售额670多万元。今年公司的销售额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保守估计也能突破1300万元。”邓世海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