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驻德使馆举行留德学生会年会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柏林11月22日电 (记者顾钢)来自德国各地高校的100多名中国留德学生会及校友会代表出席了21日在我驻德使馆举行的年会,史明德大使为留德学人介绍了当前的中德关系,使馆商务处参赞王卫东、领事部参赞周安平和政务参赞谈钧分别介绍了德国经济形势、领事保护和协助服务以及当前德国的反恐形势。会议由驻德使馆教育处董琦公参主持。

  史明德在介绍当前的中德关系时说,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年成功地对中国进行了第八次访问,她几乎每年一次的访华凸显中德关系远超欧盟其他国家。目前,中德之间的贸易额已超过中欧贸易的1/3,德国在华企业超过8200多家,中国在德企业也有2000多家,两国经贸和各个领域的合作前景广泛。但中德之间还缺乏足够的了解,德国对华关系的两面性客观存在。他希望留德学生会及校友会积极发挥促进中德关系的桥梁作用,同时要关心团结广大留学生,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

  周安平和谈钧在谈到反恐形势时表示,欧洲难民潮和巴黎暴恐事件显示,当前欧洲反恐形势相当严峻,社会治安问题突出。虽然德国反恐和治安措施比较到位,但广大留学生也要提高安全意识,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和使馆联系。中国驻德国使馆为此已发布了安全提示,提醒在德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人员注意加强安全防范,并针对不同情景提出了6点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