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驻外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 发布时间:2015-08-02 07:21: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我驻外使馆纷纷举行建军节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7月31日晚在伊斯兰堡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勒,巴陆、海、空三军约40名将领,以及各国驻巴使团官员等300余名嘉宾出席了招待会。拉希勒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表示热烈祝贺,由衷钦佩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称巴中两军关系的发展对两国及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繁荣起到了积极作用。

  7月31日,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在雅加达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武官鲁大力致辞。印尼军政高官、各国驻印尼使节和武官、印尼工商界,以及驻印尼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各界人士出席招待会。印尼国防部长里亚米扎尔德、国民军总司令卡铎上将等分别致电致函表示祝贺。

  7月30日,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张毅军少将在招待会上致辞。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和德中各界代表近300人出席招待会。

  7月30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在平壤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国防武官张平在招待会上致辞。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主要外交官参加。朝鲜军方相关部门官员、各国驻朝使节、武官等60余人应邀出席。

  7月30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南宁大校夫妇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及夫人、墨西哥国防部副部长桑多瓦尔上将、情报部部长奥尔特加少将等近300人出席了招待会。桑多瓦尔表示,他即将率墨国防部代表团访华,这是墨西哥军队近距离了解中国军队实力和领略其军事现代化成就的良好契机,同时也是加强墨中两国两军交流与合作的实质性举措。他祝愿中国军队继续稳固发展、繁荣壮大,为世界与地区和平稳定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7月30日,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王京国大校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荷兰大使陈旭和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荷国防军司令米登多普上将及荷政府有关部门官员、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等200余人参加招待会。

  7月29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在比勒陀利亚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武官许建伟致辞。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松、南非国防军高级官员、各国驻南非武官、南非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代表等250余人出席。南非海军参谋长希格斯少将表示,中国海军数次访非,带来的是友好与合作,将友谊的种子播撒到非洲乃至全世界。南非国防军衷心祝愿中国军队不断发展壮大,希望进一步与中国军队深化友谊、加强合作。

  7月29日,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致辞。波国防部副部长杨可夫斯基、外交部副部长卡茨佩尔契克、波军副总司令米哈沃夫斯基、副总参谋长杰基茨等180余名来宾出席。

  7月28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国防武官徐南烽少将夫妇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美国首席助理国防部长帮办玛格斯蔓女士及美军方来宾、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美使节和武官、华侨华人和中国驻美机构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7月28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于海波少将主持招待会,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临时代办齐前进、埃国防部副部长克什克少将、埃战争学院院长萨福瓦特少将、埃军事情报部副部长乌萨玛少将等近400人出席。

  7月24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隆重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杨旭光少将主持,驻俄大使馆领导和主要外交官,俄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等约400人应邀出席。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琪少将日前在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及夫人和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法国防部国际关系和战略事务总局副局长杜歇海军中将、空军副参谋长卡拉少将、共和国卫队司令斯特埃毕格少将、前总统特别参谋长盖诺上将等近300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日前举行建军节招待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武官陈文荣及使馆全体外交官、澳政府、军队、各国驻澳武官及华侨华人代表200余人出席。

  (本报记者杨迅、徐伟、庄雪雅、席来旺、管克江、冯雪珺、周之然、王骁波、李强、张杰、王欲然、李增伟、温宪、刘水明、王云松、韩晓明、陈效卫、林雪丹、曲颂、邢雪、王远、鲍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