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脚步声已近

  • 发布时间:2015-11-23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谈琳 杨纯)11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2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新三板)发布了对《意见》的解读,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的脚步声已近。

  《意见》从七个方面对推进全国股转系统制度完善作出部署,提出了当前发展全国股转系统的总体要求。证监会的公告称,“这是促进今后一个时期全国股转系统健康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对于年内即将推出的新三板市场分层,《意见》明确,新三板现阶段先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逐步完善市场层次结构;按照市场化原则研究制定分层具体标准,设置多套并行指标,并建立内部分层的维持标准体系和转换机制;按照权利义务对等原则,逐步实现和完善不同层级挂牌公司的差异化制度安排。全国股转系统公司表示,将根据《意见》,配套制订分层方案,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被业内称为新三板“啃哥”的北京新鼎荣辉资本董事长张驰认为,未来新三板顶层将是对接A股、创业板的好平台。分到顶层的企业会遭遇爆炒,同时银行和信托可以进入新三板为企业服务,这些企业能够享受新三板的多种利好。分层之后顶层市盈率会很高,而底层比较冷清。

  尽管市场各方对转板的期待很高,但《意见》要求,全国股转系统坚持独立市场地位,公司挂牌既不是上市的前提也不以转板为目标,而是“着眼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研究推出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的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管理机构开展推荐业务试点,探索建立全国股转系统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合作对接机制。”

  谈到对转板制度推出的时间预期,张弛也认为,现在新三板企业和创业板企业的估值相差还很大,只有当两个市场估值接近时,也就是新三板顶层的企业质量与创业板能不相上下,转板制度才能推出。因此,转板仍需时日。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