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程志强:国企在所有制改革中存在四大难题

  • 发布时间:2015-11-22 14:5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1月22日消息(记者 易珏)22日,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办公室副主任程志强在会上表示,国有企业在国企改革存在以下几大难题,一是,商业类国有企业证券化难题问题、国有企业的社会负担很重、国有企业在引进战略投资者的选题以及进入后的监管问题、如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党的领导要与企业文化融为一体。

  战略投资者肯定会带来一定的活力,谁来监控它,如何让它发挥更好的作用,国有企业的资源、品牌和影响力,民营企业的理念、体制等方面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两者的结合将使中国的企业做得更大更强。

  程志强指出,民营企业也要解决家族的创新、利益关系等,利用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手段让民营企业发展得更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