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波:民营企业对国企改革存在五个担心

  • 发布时间:2015-11-22 14:3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1月22日消息(记者 易珏)22日,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重庆渝富集团副总经理李波在会上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有企业改革的“牛鼻子”,但新一轮改革的总体特征,从操作层面来看,整体进展低于市场预期。

  李波认为,目前的改革不能有效解决的三个问题,即机制融合性问题、资本流动性问题与操作高效性问题。民营企业对混改还存在五个担心,即国企和政府诚信问题、市场竞争不对等问题、混改项目虚化性问题、混改后失去话语权问题、以混改为名甩包袱问题。混改的最佳路径选择是资本化、证券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