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8国驻京外交使节组团到三亚感受中医魅力

  • 发布时间:2015-11-22 14: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金红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海口11月22日电(记者李金红)“太神奇了,做完感觉全身都很轻松,我想推荐给更多朋友了解。”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副馆长歌华麓结束中医针灸和按摩治疗后连声称赞。近日,18国驻京外交使节组团来到海南省三亚市,体验中医的体质辨识、望闻问切、针灸按摩等传统疗法。

  20至22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外交部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主办的“三亚中医特色文化体验之旅”,邀请了来自法国、西班牙、哈萨克斯坦、韩国等18个国家的38名驻京大使、公使、总领事等到三亚感受传统中医理疗。三亚市中医院作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和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骨干机构,为外宾提供了体质辨识、诊断、艾灸、按摩等中医服务。

  “针对他们的一些亚健康症状,比如腰椎或颈椎不适、肌肉劳损、高血脂、高血压等情况,我们会先用针灸疏通经络,再用按摩促进气血运行,最终激发机体自身的修复能力,达到治疗效果。”体验组组长、三亚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主任萨仁说。

  来自苏里南的洛伊德大使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尤其觉得中医很神奇,从未像现在这样近距离深入地感受中医魅力。

  三亚市中医院负责人陈小勇介绍说,三亚中医疗养游从2002年开始走向国际,至今该院已接待俄罗斯、瑞典、挪威、哈萨克斯坦等国客人3万余人次,国外疗养包机十余架次,还与瑞典、奥地利等多个国家签订了中医疗养和带教合同。

  陈小勇表示,“下一步,会借助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这个平台,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康复、治未病服务体系,推动中医药人才、服务和药品的标准化建设,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医的魅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