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拆迁空地被人改成停车场 只收费不给票据

  • 发布时间:2015-11-22 08: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家附近有一处拆迁空地,一直没有人来开发,现在被人改成停车场,那伙人只管收费但不给任何票据。”18日,长春市民李女士来电反映。

  反映拆迁空地改成停车场

  市民李女士说,她家住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与湖光路交会处附近的湖光小区,这是个老小区,院内没有停车位,有车的业主只能把车停在居民楼下,而她家的车 多,居民楼停不下,还不能停在马路边,这样很容易被贴罚单,为了给爱车找个停车位,全家人每天都抢小区内有限的空地,就这样还时常没地方停车。

  “我家附近有个拆迁空地,已经拆很长时间了,一直没有开发,现在靠前进大街西侧已经被广告板挡上,我们就想把车停在拆迁的空地里,但那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变成收费停车场了。”李女士说。

  她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收费不贵,3个小时收5元,成宿停车是20元,如果能给停车的收费票据,她也认可,可这家停车场只管收钱,不给任何票据。

  踏查只收费不给票据

  11月19日晚7点,新文化记者到这个停车场踏查,该停车场靠前进大街一侧由广告板挡着,其他三面均有蓝色铁皮围挡,进出停车场的车辆都要从北门通行。

  铁皮围挡上写着“门前禁止停车”的字样,靠近大门西侧是一间小彩钢房,里面坐着停车场工作人员。该停车场紧挨着一栋商业大厦,大厦里有一家时尚宾馆、一家练歌房和三家饭店,由于大厦楼前的停车位置有限,很多来此消费的市民都把车停在路边或这家停车场。

  记者发现,该停车场主要负责收费的是两名男子,其中一名是瘦高男子,另外一名身材较胖,此时,停车场院内停着近二十辆轿车。记者询问瘦高男子停车收费是否有票据时,该男子回答没有,身材较胖男子补充说,他们的票据用完了,现在提供不了。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辆黑色轿车驶进停车场,从车上下来四名男子,停车场的两名男子向其收取了5元停车费,并说如果过了晚上10点半,停车场就要关门,得等到第二天白天取车,这样也得按整夜收费,这四人也询问是否有票据,他们回答没有。

  记者又向紧挨着停车场旁边的一家饭店了解情况,饭店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存在有近半年的时间了,去年被查过,停了一段时间后,今年又开始了。另据时尚宾馆保安人员介绍,这处空地已经拆了很长时间,一直没开发,这些人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改成了停车场。

  记者在停车场外观察了近二十分钟,前后有七辆轿车进出停车场,记者离开时,停车场院内还停有十多辆轿车。

  管理部门该停车场没经过审批

  该处停车场是否经过审批?长春市发改委经营收费处工作人员表示,该处设置停车场收费一事,发改委没有为该停车场发过审批手续,具体情况可以咨询长春市建委。

  长春市建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从该处停车场不提供发票的情况看,可以初步判断属于没有经过批准的个人行为。

  管理部门表示,私自设置的停车场车主可以拒绝交费,并向价格部门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