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拉伯银行联盟年会探讨普及金融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1-21 07:0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贝鲁特11月20日电(记者刘顺)普及金融服务、反洗钱、反资助恐怖组织以及跨区域金融合作,成为正在此间举行的第20届阿拉伯银行联盟年会的热议话题。

  阿拉伯银行联盟主席巴拉卡特在会上说,本届会议是在阿拉伯地区经济、社会和政治形势发生重大变革的情况下召开的,希望拓宽渠道向广大贫困阶层民众提供金融服务。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姜江说,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金融合作成为各国谋求经济发展、共同应对危机的必然选择。中方愿与阿拉伯国家一道,全面推动中阿各领域合作,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活力。

  中国驻黎巴嫩使馆经商参赞张凤玲告诉记者,本届年会还首次设置中阿银行家对话环节,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

  阿拉伯银行联盟是阿拉伯国家联盟框架下的区域性行业联盟,是阿拉伯地区最大的银行业联盟,总部设在贝鲁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