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珠澳大桥九洲航道桥段主体工程完工

  • 发布时间:2015-11-21 05:45:4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珠海11月20日电 记者齐慧、通讯员刘家华报道:18日,港珠澳大桥九洲航道桥斜拉索全部安装完成,由中国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全长近7公里的港珠澳大桥九洲航道桥段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港珠澳大桥是由粤港澳三地共同建设的超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建成后将是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工程全长55公里,主体工程由“海上桥梁、海底隧道及连接两者的人工岛”3个部分组成,整个主体工程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港珠澳30分钟经济圈。

  据介绍,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这一桥梁标段全长约7公里,针对施工区域海况恶劣、地质结构复杂等难点,此次中铁大桥局采用了诸多颠覆性创新方法,令我国大型跨海大桥的施工能力、水平、标准跻身世界前列。如确定墩位运用了空间测量技术,卫星参数精确墩位,确定标高,偏差不到1厘米。施工中还采用多项新工艺、新材料,比如防腐方面,在海浪较大的承台墩身首次采用不锈钢钢筋,钢主塔内部安装了除湿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