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原油期货有望很快推出

  • 发布时间:2015-11-21 02:29:4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产品与法律组的陆丰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上表示,原油期货经过四年多的精心准备,基本条件已经差不多,估计很快能够在条件成熟时推出来。

  陆丰表示,作为期货市场的“大菜”,原油期货在2015年获得了非常大的突破性进展:原油期货上市需要的包括期货市场监管在内的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和配套政策,都已经全部落地。下一步,按照能源交易中心目前的工作推进,正在准备能源期货相关的能源中心章程交易规则和全套业务细则、合约的相关配套内容定稿和对外发布。目前这些规则已经在9月底完成了对全市场的征求意见,包括境内外的金融机构、石油公司、涉油企业、基金、监管机构、行业协会等在内,一共提出了超过400条意见和建议,预计超过80条将被采纳。

  “市场准备基本就绪时,会开展真实系统下的仿真交易,就是模拟交易。境内外投资者通过模拟交易,对自身业务系统、风险管理、业务流程进行全流程的检验,没有问题以后,将会选择适当的时机正式推出原油期货。”陆丰说。

  陆丰还表示,原油期货市场的作用在于,宏观上,形成一个反映中国乃至亚太周边地区石油市场供需关系的基准价格;中观上,提高石油天然气产业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水平;微观上,为相关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个风险对冲工具和投资组合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