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延续反弹温和收升

  • 发布时间:2015-11-21 01:32:11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央行新举措稳定市场资金预期鼓舞,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延续反弹,沪深股指温和收升,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1%。两市成交一改近期持续萎缩态势,总量再度重回万亿元上方。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全国股转系统发展。

  沪指站稳3600点

  两市成交重回万亿元

  当日上证综指收报3630.50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3.44点,涨幅为0.37%。深证成指收报12702.03点,涨92.19点,涨幅为0.73%。创业板指数收复2800点整数位,报2800.15点,涨幅为1.06%,表现略强于沪深大盘。

  沪深两市超过1700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140只个股涨停。当日沪深两市一改近期持续缩量态势,分别成交4139亿元和6656亿元,总量重回万亿元上方。

  央行宣布自20日起下调分支行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业界评价认为,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下调SLF利率,有利于稳定市场对于资金面的预期。受此鼓舞,A股延续反弹。

  拟放开新三板挂牌时融资新增股东35人限制

  意见指出,要坚持全国股转系统独立市场地位,公司挂牌不是转板上市的过渡安排。但全国股转系统并非孤立市场,应着眼于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研究推出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管理机构开展推荐业务试点,探索建立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合作对接机制。

  在健全和创新市场制度体系方面,意见涵盖了融资、交易、市场分层、主办券商管理等多个领域。为增强市场融资功能,意见提出探索放开挂牌同时向合格投资者发行股票新增股东人数35人的限制,加快推出储架发行制度和授权发行机制。

  为提高市场流动性水平和价格发现效率,意见要求大力发展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入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挂牌证券;优化完善现有交易制度安排,大力发展做市转让方式;强化主办券商交易组织者和流动性提供者的功能。

  新三板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

  为适应挂牌公司差异化特征和多元化需求,降低投资人信息收集成本,意见提出实施全国股转系统内部分层,现阶段先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逐步完善市场层次结构。

  为引导证券公司转换理念,提升执业能力,意见鼓励证券公司建立适应全国股转系统特点的证券业务体系,培育全链条服务模式,支持证券公司设立专业子公司统筹开展全国股转系统相关业务,不受同业竞争限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说,意见是促进今后一个时期全国股转系统健康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既着力解决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出完善措施,又放眼未来,为市场的后续创新和长期发展预留了政策空间。

  据了解,目前,证监会已启动意见实施所涉及的相关制度规则的修订和制订工作,全国股转公司也将相应完善规则,配套制订市场分层方案并择机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综合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