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抽查显示硫铵、硫磺四分之一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1-20 17: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怀丕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西省质监局日前发布的工业产品质监抽查结果显示,硫铵、硫磺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5%。

  本次共对山西19家企业生产的20个批次的硫铵、硫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15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5%。不合格5个批次,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水分、外观、游离酸不合格。硫铵是焦化企业脱硫的副产品,作为肥料或配复混肥料的基础原料。水分不合格会导致肥料或复混肥料配比偏低,影响农作物的养分含量;外观不合格说明硫铵中杂质较多,没有完全提纯,从而影响下游产品质量;游离酸过大,会烧坏农作物。导致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所致。

  山西省质监局还对煤焦油、冶金焦炭和粗苯进行了抽检,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分别为16%、3.4%和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