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日晚报组团一起去考察

  • 发布时间:2015-11-20 17:32:1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张佳峰

  P2P理财产品普遍具有收益率高、投资门槛低、投资周期灵活、认购方便、赎回快捷等五大优点,目前已成为今年人气急速飙升的投资品种。为帮助广大投资者更深入了解P2P理财渠道,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本周日,本报将组团考察P2P理财平台——予财网,欢迎市民报名参与。

  特色1 投资预期收益高

  相对于其他理财产品来说,P2P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一直是它的亮点,也是吸引众多P2P投资者的魅力所在。

  据了解,目前全国 P2P理财平均收益率为12%,广西P2P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13%~14%,比全国的平均水平还高出1到2个百分点。而值得一提的是,广西许多本土P2P平台都有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18 %的理财产品。

  一家本土P2P企业人士介绍,广西P2P行业的发展起步相对较晚,发展滞后等因素使得理财产品收益才更高一些。投资者若想获得比平常更高的理财收益,可多关注各平台在年中、年末等节庆期间推出的高新理财产品。

  特色2 投资门槛1元起

  P2P理财产品除了收益率高,还有第二大优势是门槛低,哪怕是刚入职的工薪阶层或者在校大学生都可参与投资。

  “以前不怎么考虑买理财产品,因为通常都是5万元起步,对我们刚工作的人来说可望而不可即。”白领小甄称,现在情况不一样了,3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第一次购买了P2P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低不说,年化收益率达到了18%,现在对选择和购买P2P理财产品乐此不疲。

  业内人士介绍称,目前许多P2P理财产品都是1元或100元起可投,P2P网贷的发展,使得理财更加平民化了。

  特色3 投资周期最长1年

  P2P理财产品还有一个特性就是投资周期灵活。目前P2P理财产品大多可分为活期,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这样一来,投资者便可根据资金需求选择投资周期了。

  相关数据显示,超50%的P2P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1~3个月的短标,之所以如此偏好,一方面是由于目前P2P投资资金流动性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风险规避的考虑。

  有2年P2P投资经验的何先生称,一般长短期标的收益并不会差太多,短周期理财产品几个月就能按时回款,然后再继续复投赚取更高收益。对于新手,他认为选择中短期理财产品风险相对会更低些。

  特色4 24小时随时认购

  产品想什么时候买都行吗?对于P2P理财产品,那一定是可以的,只要没有售完。据了解,P2P产品一天24小时均可认购。

  一家P2P理财平台客户经理林安和介绍称,不同于传统的理财渠道,P2P理财产品一天24小时都能投资,让白天没时间看盘或参与产品申购的上班族有了更多参与投资的机会。

  “如股票,交易时间正好与工作时间重叠,对于上班族来说,很难参与投资。”予财网客户小杨称,如果想时间随意些,可考虑P2P理财。

  特色5 提前支取有对策

  理财产品能否提前支取呢?据悉,多数P2P理财产品是可以随时赎回的。

  “投资者若想提前提现,可选择转让债权,提前拿回本金和部分收益。”业内人士表示,这个特色深受企业主和个体经营者的喜欢。

  “如资金紧张就把P2P理财产品直接变现就行了。”个体经营户朱善发称,他因为生意上资金周转的需要,对理财产品的资金灵活性要求非常高,而P2P理财产品正好能在自己急需用钱时快速赎回,非常方便。

  广西一P2P企业相关人士介绍,随时变现是在传统P2P网贷平台债权转让机制上做的升级,变现价格可自由设定,可通过“定向发布”功能来指定投资人。若想加快变现速度,可自行设置一定折让比例即可。

  【活动资讯】

  参与考察P2P活动

  精美小礼品等你拿

  最新活动:本报组团考察P2P理财平台——予财网

  活动主题:寻找高收益和安全性好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参与现场将获精美小礼品

  活动时间:11月22日下午2时30分

  活动地点:望州南路110号中陆小区

  报名电话:15177766951(张记者)

  企业简介:予财网是广州市及时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独立运作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曾获广西十佳人气互联网金融平台、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等荣誉。

  【小贴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