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虚拟现实概念股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5-11-20 08:32:5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共成交8598.2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呈现出净流入的态势。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22.57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电子信息、计算机、通信、有色金属、银行等板块。其中,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入13.9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数码视讯协鑫集成水晶光电。计算机板块净流入6.1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华力创通同方股份科大讯飞。通信板块净流入5.7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联通航天发展航天通信

  但是,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活跃的房地产、电力、运输物流、工程建筑、煤炭石油等板块呈现出资金净流出的态势。其中,房地产板块净流出7.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保利地产阳光城中天城投。电力板块净流出4.3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国电电力国投电力中国核电。运输物流板块净流出3.0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锦江投资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呈现出热点轮动的态势,一方面目前成交量一直未能放大,存量资金只能通过热点的轮动来获取短线收益。另一方面板块轮动也是避开高估值束缚的一个最佳路径。涨得多的,就有资金套现。调整到位的,就有资金慢慢加仓。

  那些题材丰富的品种,如虚拟现实概念股(VR),在近期就成为热钱反复关注的品种。这是因为VR技术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一是VR设备能够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尤其是在游戏过程中,会极大地提升游戏用户的粘性。二是技术的突破,使得VR技术的普及率、普及速度有望加速,从而给相关产业链带来爆发式成长的机遇。据券商研究报告显示,仅仅虚拟现实产业的头盔的销售量在未来五年有望呈现出99%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市场容量有望在2020年达到28亿美元。国内方面,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将高于20亿元人民币。所以,热钱纷纷加仓,看来,短线虚拟现实概念股仍有望反复活跃,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跟踪龙头品种。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