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刷新行业纪录 滴滴代驾3个月用户覆盖率超7成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滴滴代驾已覆盖国内200个城市,拥有超过150万的注册司机,单日订单峰值突破了50万。上线100天,滴滴代驾刷新了在线代驾领域的多项纪录。

  此前,艾瑞咨询发布的《2015年Q3在线代驾行业季度监测报告》显示,滴滴代驾仅上线2个月就迅猛发展。其市场份额一路飙升至43.9%,一举颠覆了在线代驾竞争格局。艾瑞咨询认为,自滴滴代驾进入市场后,国内在线代驾领域出现了爆发式发展,2015年第三季度的在线代驾订单量较去年同期有了几何级增长。这或许与滴滴代驾的一些创新举措有关。今年9月初,滴滴代驾推出了全新的价格体系,将最低起步价定为18元,打破了原有代驾的高门槛。新的价格体系推行后,很快引发同行跟进。滴滴代驾方面表示,自推行最低起步价18元之后,滴滴代驾司机的平均接单量也因此增加了30%。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竞争的白热化,代驾市场的格局将在一个短暂的剧烈波动期之后,重新进入一个稳定期,呈现出一个全新的格局。在这个全新的格局里,强势发展的滴滴代驾必然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与用户。这一点已可从滴滴代驾的未来规划上看出来。就在前不久,滴滴代驾还推出了“代驾+”,并表示将建立一套“司机标准化培训体系”。

  据了解,“代驾+”首期将针对商务、旅游代驾推出“专属司机”业务,最快将于年底与用户见面。而除了“专属司机”外,未来滴滴代驾还将开拓陪练、代办等多元的代驾场景,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