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企业家精神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00:1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赵晓娜)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在《财经年会2016:预测与战略》上演讲时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央企面临的压力更大。应对当前的发展困境,企业家的信心比钻石还重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建立合理的激励约束机制,是激发企业家的动力源泉。当前,要重视解决企业董事长收入不如秘书的“收入倒挂”问题。

  “应对当前的发展困境,无论是宏观来说,还是企业微观来说,企业家都发挥着巨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信心比黄金重要,企业家的信心比钻石还重要。”楚序平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就是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企业家的重要作用。而要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需要完善企业家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完善企业家发挥作用的激励机制。对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探索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