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碳市场有望于2017年启动 已有7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 发布时间:2015-11-19 16:3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炜伟 赵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19日说,我国将争取2017年启动全国碳市场。

  解振华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已经开展了7个省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已经全部上线交易,碳价也比较稳定。

  国家发展改革委当日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披露,截至今年8月底,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深圳和湖北7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累计交易地方配额约4024万吨,成交额约12亿元;累计拍卖配额约1664万吨,成交额约8亿元。同时,试点地区不断完善配额分配、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核查等各项规则。

  解振华说,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并不注重碳的价格,关键是要通过试点探索建立碳市场的机制,比如确定总量、配额分配、交易量和排放量核查等。配合这些试点,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此外,我国正在积极考虑立法,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等这些准备工作完成后,建立全国统一碳市场的条件就比较成熟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