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卢俊憶的创业梦:让留学不贵、不难、不烦

  • 发布时间:2015-11-19 16:32: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杭州11月19日电(记者郁琼源、黄筱)“没想到离开家走了这么远,能在这里听到熟悉的意大利语!”在浙江金华一科技园参观的意大利大学生茱莉亚说。跟茱莉亚用意大利语交流的小伙子卢俊憶,并不是科技园的“导游”,但他的事业与意大利有着奇妙的缘分。

  一直想学油画的金华小伙卢俊憶,在考入四川美术学院3个月后,被“翡冷翠”的梦幻艺术之城吸引,萌生了退学考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的想法。然而拿到录取通知书的他发现远没有“万事大吉”,欧洲大学难进难出,之后的语言培训、考试都是坎,“当时我就在想为什么就没有一个网站或者公司能以较低的价格做留学、做培训呢?”

  几经努力,来自工薪阶层的卢俊憶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拿下了签证,过了语言关,并租好了房子。“说实话这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也曾吃过亏。在网上想找点资料攻略,一搜索全是中介公司的网站,看一会儿就有广告弹窗,点两下就有咨询页面跳出来。”

  欧洲4年的大学生活为卢俊憶积累了创业资源,个人的留学经历一步步坚定了卢俊憶创业的想法。2014年初毕业回国后,卢俊憶先到杭州,在朋友开的互联网广告公司帮忙。在这里他遇到目前负责市场推广的章志鹏,后来通过朋友介绍,又遇到现在负责院校数据整合及境外服务社区开发的金奇。

  “我要完成4年前的梦想:让更多的国人能去欧洲留学,让留学不贵、不难、不烦。”卢俊憶对自己的事业信心满满。

  2015年5月,由“90后核心三人组”攒出的留学咨询服务公司欧拓开张了。“我们先从意大利开始,一期已完成意大利100所院校的集成信息数据整合,并与20余所意大利院校官网合作,将意大利院校信息及时提供给用户。”卢俊憶介绍着自己的开局之势。

  “谈合作时对方会因为我们年轻不太信任我们,我们只能慢慢做口碑,毕竟教育不是一锤子买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说到困难,卢俊憶坦言,“我们也在跟投资人接触,把利益多让给学生。留学过程中可以在欧拓的平台上解决问题、交朋友,让留学大众化、扁平化。”

  上半年卢俊憶刚送走一个到都灵美院装饰专业留学的大一新生。“我曾带着他跑工地,熟悉自己未来的职业,让他出国前就掌握了3000左右的专业词汇量,他的教授最近给我发邮件,说期末考试这个孩子应该可以得到接近满分。”

  公司虽然创办不久,卢俊憶已陆续送出去30多个学生,“意大利将中国学生的语言培训从6个月延长到8个月,就是因为中国学生的语言基础不太好,这也是我们努力改变的,让大家的语言学习更有专业针对性。”卢俊憶计划明年9月份送出200到300个学生。

  “我们也可以成为推动本土企业走出去的人才库。”卢俊憶告诉记者:“金华的义乌、永康有很多出口型企业,在与欧洲企业谈判时会找我们提供专业的翻译服务,我曾经找到都灵理工大学的学生帮一家电动车企业与意大利谈合作。”

  说起未来,卢俊憶打算以意大利为起点,逐渐扩展服务版图,“跟着国家‘双创’的政策,我们也在逐步完善意大利非艺术类综合性大学‘马可·波罗计划’的信息,从意大利、西班牙做起,到非主流目的国的强势专业,如奥地利的音乐、捷克的食品农业等等,让我们的服务更全面、精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