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每立方米用水将增加水资源费0.2元

  • 发布时间:2015-11-19 15:28: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郑州11月19日电(记者甘泉)经河南省政府批准,自12月1日起河南将调整水资源费征收标准,城镇居民每立方米用水将增加缴费0.2元,每人每年预计平均增加支出6.9元。

  河南省发改委表示,此次河南省水资源费调整,对于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再生水利用、抽水蓄能发电等用水,继续免征水资源费。缓征采矿排水的水资源费,水力发电仍执行原标准不变,开征了建筑疏干排水、地热取水等水资源费。

  对因水资源费标准调整而造成的城镇低保对象负担增加,河南省政府要求,低保对象所在地相关主管部门在调整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时统筹考虑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