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冯建新先进事迹

  • 发布时间:2015-11-19 11:30: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冯建新,智海企业集团董事长,智海企业集团创始人。山西省第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山西省第十一届政协常委,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太原市工商联执委会副会长,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山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四届代表大会副会长,山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2006年获得“太原市特级劳动模范”;2008、2009年分别被太原市委市政府、山西省委省政府评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09年3月被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评为山西省唯一的“中国建材行业改革开放三十年代表人物”;2010连续三次被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评为“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家”;2010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优秀民营企业”;2010年获“山西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山西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新晋商万企联万户感恩行动突出贡献奖”;2011年获“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2012年获“山西省建材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功臣企业家”。

  近几年来,冯建新董事长认真加强政治修养,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战略,成为山西水泥、混凝土行业的带头人。同时在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光彩事业”“新晋商万企联万户感恩行动”中起表率带头作用,受到了中央领导及省市领导的肯定与表扬。

  1、建立了山西省最大的混凝土公司,连续19年保持领先水平,是山西省混凝土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国同行名列前茅。

  1993年,冯建新开始创办企业。在1993至1996年间主要从事桩基工程施工;1996年,建立了山西省第一座商品混凝土搅拌站,获巨大成功,以此为契机,企业规模迅速扩张。2000年混凝土业务扩张到珠海,2005年混凝土业务扩张到海口。连续19年保持领先水平。为山西及全国混凝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建设了山西省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

  2002年,开始介入水泥产业,2003年建成太原粉磨站,年产水泥100万吨;2004-2007年建成智海水泥公司,年产熟料170万吨、水泥210万吨,是目前山西省装备最先进的水泥生产企业;2005年建设了珠海建材公司,年产水泥120万吨;为山西水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3、承担责任,积极开展慈善活动

  实施“贫困大学生连续资助计划”,资助贫困大学生247名;2007年向太原市慈善总会认购慈善基金1000万元;建设希望小学4所;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一次捐款120.58万元;在全省18个县开展了“智海爱心行动”活动,资助1000名贫困中小学生直至完成高中学业;倡导、发起结对帮扶革命老八路、老党员、老军人活动,积极参与省统战部、工商联组织的革命老区“两区行”活动、“新晋商万企联万户感恩行动”,成为中共中央统战部、山西统一战线先进代表。慰问“三老”人员近474人次;向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以扶持该基金会开展有关妇女和儿童的各种培训、咨询、教育及救助工作;内部员工子女大学生资助309名;为员工子女发放补助书本费6600余人次;员工结婚赠予礼品;实行员工生日祝贺制度;实施员工互助制度与福利分红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