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旅游业贵字当头难留客

  • 发布时间:2015-11-19 10:32:2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峰)“但凡到过宁夏的游客,对银川市的整体印象都不错,如若说起有不足之处,大多游客普遍反映为吃、住、行等价格过高。”银川本地接团导游刘娟说道。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近期对银川市9家旅游服务业企业调研显示,银川市旅游服务业收费普遍较贵,从吃住行到门票都有体现。

  “南方市民到银川旅游,团费在2900元到3400元不等,其中机票和大巴费用就占了一半。”曾在银川市干过导游的杨军算账道,特别是到了旅游旺季,本地旅游大巴也坐地起价,水涨船高。在吃方面,本地团餐每人每顿最少25元,而到其他省市旅游的团餐每人每顿只需15元。在住宿方面,相同档次的酒店,本地要比其他省市的高10%左右,而且在旅游旺季酒店客房供不应求,选择余地小。此外,景区门票贵也是游客吐槽较多的方面,一些景区面积不大,景点也不多,单方面追求效益将门票定高,吓退了游客的脚步。

  采访中记者获悉,景点的一些工作人员也认为宁夏的景区门票定价过高,最便宜的4A景区门票价格也在50元左右,大多数景区都超过了50元,5A级景区门票价格都在100元以上。如果在景区内游玩一些娱乐项目,少则三四百元,多则一两千元。相对而言,闻名世界的故宫、颐和园等旅游胜地门票也只不过60元。

  “要想银川旅游业走得久远,必须加强对旅游服务业企业的引导,促进旅游服务业企业在食品安全、住宿条件和交通便利方面逐步改善,提高质量。”银川调查队价格监测处苏鹏根据许多导游的谏言汇总道。在食品方面,要安全卫生,不允许出现宰客事件。对住宿条件要加快星级酒店的评级,满足各类游客消费需求。特别是在景区收费方面,要对照全国其他省市的景区价格合理定价,让游客觉得物有所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