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AP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1-19 10:30: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简行·驭势”为主题的SAP中国峰会17-18日在京举行。本届峰会聚焦“互联网+”潮流中的数字化转型。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阐述了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以及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致胜之道。另外,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峰会期间举办了首届商业女性高峰论坛。

  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互联网+”时代已到来,数字化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纪秉盟说:“我们已经身处于数字化经济,企业需要转型,把自己打造成为数字化企业参与到数字化经济中。人们意识到需要发生的是数字化的转型,但是可以说只有少数的公司,才能够以极快的速度采纳这些技术。这些少数的公司,他们在早期就加速了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实现成功。”而那些观望和等待的企业,他们将会被淘汰。2000年以来财富500强企业有52%要么被兼并,要么倒闭,或者他们的收入被极大削减,他们已经从500强的排行榜当中消失。

  数字化的企业从定义上来说就是一个破坏者、摧毁者。“当我们对产品进行智能化改造,我们获得大量的数据,最终所有的产品将会以服务的形式提交所有的服务将以数据启动,工业大数据会给传统企业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们不会受制于BAT,改进我们的服务,做商业模式的创新。”SAP中国区联席总经理李强补充道。

  助中小企业与时俱进

  眼下,许多中国企业的效益并不是很好,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企业为什么要把仅有的钱投在做数字化转型?一直在一线服务企业的李强举例说,德国从2000年到现在,十几年的生产成本增加不高,德国持续在智能制造、在数字化转型做了大量的工作,使得过去十几年始终保持制造业的优势。特别是德国的中小企业,他们对现有设备的智能化改造,对现有的生产线、设备、工具加上大量的传感器,来实时采集所有的数据,把数据放在云端,放在大数据上做分析,优化生产。

  而中小企业是SAP在中国的重要战略市场。目前在中国,SAP已拥有12000余家客户,其中75%左右为中小企业。前不久SAP还在中国推出了SAPAnywhere的产品,这是针对中小型企业开发的前端产品,SAP选择将这款产品的首发放在中国进行,现在已经有一些企业开始签约使用这款产品。

  首办商业女性高峰论坛

  企业需要来自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背景的多元化的人才,只有实现这种性别的多元化和各种各样的包容性,一家企业才有希望去创新、去转型、去保持自己可持续的创造力。在此理念下,SAP中国峰会期间举办了首届商业女性高峰论坛。

  纪秉盟表示,包容性能够推动企业的创造力——这样的企业的运营利润率会提高48%。“SAP就很重视包容性和多元化。在SAP大中华区有48%的管理人员是女性。而且,SAP正和客户公司一起推进性别的平等和包容,我们希望在以后能够做得更多、更好,能够在更广和更深的层面上推进包容性和多元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