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摩根大通涉嫌违规交易 两高管接受刑事调查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对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和摩根大通公司的几名高管展开刑事调查,因其均涉嫌出售有缺陷的房地产抵押贷款证券。

  知情人士称,检方正在调查苏格兰皇家银行2007年进行的将房地产抵押贷款重新打包成债券的总额22亿美元交易。在2013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苏格兰皇家银行达成的民事和解中,曾有陈述认为,虽然这笔交易曾令尽职调查部门感到担忧,但牵头的银行高管仍试图推进该交易。

  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和解交易中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声明,该行未就此发表评论。在今年7月份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报告中,该行称美国司法部的民事和刑事部门正在对该行的抵押贷款证券化操作进行调查。

  目前检方正在调查涉案银行高管是否无视同事的警告,将过多的高风险抵押贷款打包成投资产品,并在考虑是否能证明这些高管的行为构成了欺诈。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国一些司法部官员称,他们认为对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调查有可能导致刑事立案,不过明年初之前不会就是否提出指控作出决定。

  上述知情人士说,长时间以来对摩根大通的调查一直陷于停滞,因为官员对是否有足够证据对任何人提出刑事指控存在分歧,但近来调查又有所加紧。在摩根大通,检方正集中精力调查两个人,这两人曾参与另外一桩住宅抵押贷款交易。摩根大通在11月2日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季度报告中指出确有一项刑事调查。

  如果提出指控,将是美国政府首次因房地产市场危机对华尔街最大一些机构的具体个人进行起诉。自那场危机以来,这些大型银行已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的和解款项,但几乎无人被定罪已引发了政治争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