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干部下“三区”服务农户保增收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34: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云萍)眼下,正是大葱上市的好时节,市农科院科技干部袁瑞江为此几次往返赞皇县广林大葱种植专业合作社,指导大葱的收割与储备,协助农户收获季节多增收。

  袁瑞江是市农科院积极响应市科技局《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而选派服务“三区”的农业科技干部之一。今年以来,市农科院已经先后选派20余名具有蔬菜、植保、畜牧等专业特长的农业科技干部,到赞皇、灵寿、行唐等县市的6个合作社开展科技下乡服务。他们在合作社普及推广农业种植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解决合作社在生产过程中学科技、用科技的问题,为农民增收致富增添科技动力。

  据了解,我市已经连续两年选派科技人员到“三区”提供科技服务,引导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为“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