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农垦乳业联盟在京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1-19 05:32:1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11月18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今天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是在农业部农垦局的倡议下,由全国农垦具有乳业比较优势的12个垦区内的全国性或区域性乳品企业、标准化规模化奶牛养殖场和乳业科研院所等自愿组成的开放产业联盟。上海光明、北京三元、黑龙江完达山、广州燕塘等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农垦乳品企业名列其中。

  农业部农垦局局长王守聪说,目前,全国农垦系统奶牛存栏139.2万头,占全国奶牛总存栏的9.5%;原料奶产量375.1万吨,占全国的10.1%。农业部农垦局制定了《推进农垦打造国际一流乳业集团行动计划》,计划在未来5年内,发挥农垦土地、资本、人才、技术、市场等优势,以“联合、联盟、联营”的三联战略为手段,通过“合起来”、“引进来”和“走出去”三条途径,推动农垦乳业资源整合、科研整合和品牌整合,提升农垦乳业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打造农垦国际一流乳业企业发展目标。

  据介绍,中国农垦乳业联盟的主要任务是制定战略规划,制定规范和标准;推进创新与研发,组建科技创新中心,开展联合攻关和创新;打造“中国农垦生鲜乳品牌”,大力开拓生鲜乳市场;共享信息与资源,组织生产资料联合采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