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开展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19 02:33:4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赵洪杰 报道

  本报潍坊讯 11月12日,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在潍坊签订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合作开创了农业融资担保与农村产权鉴证相结合的新思路,探索了金融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模式。

  目前,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由于缺少金融部门规定的有效抵押物,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农村产权处置变现困难,交易平台缺少,农业担保体系不健全,制约了农村产权抵、质押业务的开展,“三农”融资遇到极大瓶颈。

  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以省财政出资为主的政策性、专业性、独立性国有控股融资担保公司,是全省农业融资担保体系的省级平台,服务对象是全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是山东省政府批准的省级综合性农村产权交易机构,主要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林权、水域滩涂养殖权、农村集体股权、农村知识产权的交易、抵押登记等服务。

  为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创新协同发展,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同探索“交易鉴证+抵押登记+政策担保”农业融资模式,贯通产权融资流转渠道,创新抵押担保措施,有效化解农业融资难题;建设农村产权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产权信息共享;探索筹建农村产权资产管理公司,处置农村不良资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