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对澳新签约项目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1-18 21: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朱苏琴 马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前三季度,山东省对澳大利亚出口24.3亿美元,增长16.8%,增速高出全省20个百分点;新增境外投资企业21家,中方投资12.8亿美元,增长280.9%;新批澳大利亚外资项目17个,实际外资4289万美元,增长1.8%。山东省对新西兰新增境外投资企业5家,中方投资1.4亿美元,增长53.9%;新批新西兰外资增长17.5%。

  今年以来,通过高层互访等各项措施推进,山东省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分别签署了一批重大经贸合作项目。针对这些签约项目,山东省商务厅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抓好跟踪落实,目前部分签约项目已取得明显进展。

  贸易项目中,重汽集团9月份在奥克兰设立4S店并签约重卡购销合同,近期新增订单近百台,预计到年底可完成出口150台左右,贸易额达1000万美元。泰华食品自5月开始从澳进口牛羊肉,目前每月进口量达400吨,预计今年进口3000万美元左右。山钢集团与澳大利亚铁之路公司的矿石承销项目已完成前期调查和矿石样本分析化验,矿山投产后每年铁矿石进口额可达10.75亿美元。中沃优达正在澳加快建设隔离区和加工区,预计明年可实现肉牛进口7万~8万头,两年增加至30万头,年贸易额达3.1亿美元。

  投资项目中,日照岚桥继1.6亿美元收购箭牌能源之后,近期又以5.06亿澳元获得达尔文港99年租赁权。昌大集团奥克兰政府安置房项目新方已完成审批手续,11月底正式开工,目前一期项目全部销售完毕。商氏集团项目预计11月可在澳注册完毕,明年1月份将与山东省农科院专家再次赴澳实地考察。泰华食品在南澳州的牛羊肉分割、深加工和物流销售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目前正在对原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年底进入初步运营。(朱苏琴马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