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自贸区开辟艺术品投资、收藏新渠道

  • 发布时间:2015-11-18 18:10: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何欣荣)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11月底将正式开业,随着自贸区在艺术品领域由保税仓储服务向交易服务转型,收藏爱好者将迎来一条投资、收藏的新渠道。

  在保税仓库的基础上,新建成的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将功能进一步延伸至展览展示、交易洽购、评估鉴定和金融服务等方面。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胡环中表示,交易中心一期面积达6000平方米,分为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两大区域,呈现来自海内外的上千件艺术品,包含书画、瓷器和家具等。

  上海自贸区拓展艺术品交易功能的直接动力,来自于国内艺术品市场的蓬勃发展。从2012年起,中国就一直位居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同时,中国买家不满足于国内市场,逐渐走出国门参与国际艺术品市场交易。

  据悉,除了吸引海外艺术品交易回流,自贸区艺术品交易中心还将推动国内有潜力的艺术家和艺术品走向国际。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执行院长孔达达说,交易中心将开辟“景德镇瓷板画”这一新的当代艺术门类,推动后者由“工艺品”向“艺术品”转变。

上海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业企业 13.13 7.98%
2 张江高科 14.01 4.01%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新宁物流 13.11 1.55%
5 商赢环球 26.49 1.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三毛B股 0.97 -2.62%
4 华鑫股份 13.48 -2.46%
5 上海凤凰 16.32 -2.3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