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内政部:拒绝接收被欧洲遣返的非法移民

  • 发布时间:2015-11-18 17:2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巴基斯坦内政部当天表示,巴基斯坦将拒绝接收任何被欧洲大陆遣返回国的难民。此举将给因难民潮心力交瘁的欧洲领导人要遣返非法移民的举措带来一定的阻碍。

  巴基斯坦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去年全球范围内约有9万人因各种原因被遣返回巴基斯坦,但是有些不具有巴基斯坦国籍的人也被送到了这里。目前还不清楚欧洲会前返回多少难民,但预计将有数千人。

  据悉,2009年欧盟各国和巴基斯坦签署了一份协议,同意欧洲将来自巴基斯坦的非法移民和其他途径巴基斯坦前往欧洲的难民遣返。

  但巴基斯坦内政部发言人18日说:“这份协议在执行的过程中有一些不规范的地方。签约国首先必须要确认被遣返移民的国籍,但是有些人的身份并没有得到确认。内政部注意到了这种情况,这份协议将被暂停。”

  报道称,欧盟官员目前还未就此事做出回应。巴黎恐怖袭击之后,欧洲各国开始加大限制难民入境的力度。巴基斯坦拒绝接收被遣返的难民将会减缓欧洲遣返非法经济移民的进程,也会让接收真正难民的工作变得困难。

  此前一天,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尼萨尔(Chaudhry

  Nisar)表示,航空公司在没有巴基斯坦允许的情况下将难民带回,将会受到惩罚。“任何没有获得内政部允许和未获得巴基斯坦旅游文件,而将难民带回巴基斯坦的航空公司将会受到重罚”。【环球网报道记者 杜晓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