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八券商现身上市预披露名单

  • 发布时间:2015-11-18 14:32:1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随着IPO重启,已上市券商股行情火爆,而一众未上市券商在资本金需求及估值双重吸引下也纷纷谋求向资本市场靠拢。本周五第一创业证券即将上会,此外还有浙商证券、华安证券、华西证券、中原证券、东莞证券、银河证券、财通证券等7家券商在上市预披露名单中。

  11月16日下午,证监会网站公告显示,11月20日召开的发审会工作会议将审核第一创业证券首发。这意味着,第一创业证券经过3年备战IPO,只要能顺利通过此次发审会,便能敲响上市的钟声。

  除第一创业证券外,根据证监会上周五最新预披露拟上市企业名单,另有7家券商在列,分别是浙商证券、华安证券、华西证券、中原证券、东莞证券、银河证券、财通证券。其中,浙商证券、第一创业证券的审核状态为“预先披露更新”,华安证券、银河证券的审核状态为“已反馈”,中原证券、华西证券、东莞证券审核状态为“已受理”。其中,银河证券、中原证券都已经在H股上市,正筹划重新回归A股。而第一创业、浙商等券商已排队多年,此前为了股东结构稳定只能眼见其他券商增资扩股,如今苦苦等待终于迎来了上市融资的机会。

  与此同时,还有几家券商摩拳擦掌,为IPO冲刺。此前据媒体报道,德邦证券、新时代证券等券商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革,天风证券也在积极推进上市的准备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天风证券同样在今年完成了一轮增资扩股。

  除在沪深交易所上市之外,今年也有多家券商“捷足先登”,选择先在新三板挂牌。10月30日,南京证券在新三板正式敲钟。此外,羊城晚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进行统计,今年以来还有开源证券、东海证券分别在今年4月、7月完成新三板挂牌。加上此前已经挂牌的湘财证券、联讯证券等,目前在新三板挂牌券商已经达到6家之多。此外,华龙证券也在筹备挂牌新三板,目前已经提交相关资料。

  分析人士表示,券商扎堆上市一方面是由于监管层的鼓励和支持;另一方面,券商发展到这一阶段,需要扩大规模,拓展包括融资融券在内的创新业务空间,这些都有较大的资金需求,券商目前资本金不足,上市是补充资本金的最好方式。

  早在去年年底,为落实“新国九条”和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的有关要求,证监会便下发通知,鼓励证券公司多渠道补充资本,并清理取消有关证券公司股权融资的限制性规定,其中重点提到“通过IPO上市、增资扩股等方式补充资本”。事实上,这些拟上市券商在招股书中也表示,募集的资金主要用途大都是“补充资本金,增加运营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