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和中华保险联手推出“银保融易贷”

  • 发布时间:2015-11-18 14:29:2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近日,光大银行和中华保险联手推出“银保融易贷”业务并在安徽合肥召开了17个省市分支机构的业务推进会。安徽省、深圳市政府采购监管机构等通过政策引导,开展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融资试点工作。据悉,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稳增长措施,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和融资难的问题,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着力提升政府采购为小微企业服务的能力。

  事实上,在2011年财政部就下发了《关于开展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在中央本级和北京、黑龙江、广东、江苏、湖南、河南、山东、陕西等省(市)开展暂定为期2年的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试点工作。据了解,政府采购信用担保是由专业担保机构为企业向采购人、代理机构、金融机构提供投标、履约、融资方面的保证,能够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过程中的资金困难。

  随着试点工作的结束,根据实际情况,金融机构在政府采购信用担保支持小微企业方面又有了新的突破和创新。近日,光大银行和中华保险联合推出了“银保融易贷”业务,以更加安全和高效的方式为政府采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

  据了解,光大银行“银保融易贷”业务一经推出,立即得到了政府和市场的响应。安徽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相关人士表示,安徽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自从开展政府采购信用担保工作3年来,政府采购中标企业累计获得融资3.8亿元,并且没有一笔坏账。现在“银保融易贷”推出后,政府方面也会从政策上进行积极宣传,希望有更多的政府采购中标企业能够从中获益。目前,光大银行合肥分行“银保融易贷”业务推广成效显著,首单“银保融易贷”业务落户合肥。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小微金融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采购金融市场前景广阔,地方政府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力度不断加大,如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小微企业中标供应商的客户体验和综合金融服务是我们银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只要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