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贷款、政府采购等方面将受限制

  • 发布时间:2015-11-18 00:35:5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昨日,我省10万余户市场主体被列入异常名录

  昨日,河南省工商局召开企业年报信息抽查及企业活跃度情况新闻发布会,截至9月底,我省存续企业达80.35万户,同比增长26.62%。 郑州晚报记者 李丽君

  截至9月底,我省有存续企业80.35万户

  郑州晚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我省已有存续企业80.35万户,同比增长26.62%。从新设企业数量来看,2015年前三季度新设立企业14.16万户,同比增长18.31%。“截至17日,全省已有103535户市场主体被列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异常状态。”据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受到了限制和约束。

  企业总体活跃度67.18% 设立时间长企业更活跃

  为了减少“僵尸企业”,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活跃度,让新设立企业健康成长,河南省工商局基于大数据理念对企业活跃度进行了分析。在2015年9月底存续企业中,河南省工商局随机抽取91850户企业,通过企业活跃度模型测算,河南省所有存续企业总体活跃度为67.18%;2015年以来新设企业总体活跃度为32.43%,与存续企业活跃度相差34.75个百分点。

  “设立时间较长的企业较活跃,外商投资企业活跃度较高,新成立私营企业活跃度较高,各行业企业与新设企业的活跃度排名差异较大,各注册资本规模的企业活跃度呈U型分布。”李建国说。

  分析结果显示,成立3年及以上的企业活跃度为75.93%,而成立不足1年的企业活跃度仅为36.85%,较存续企业的总体活跃度低30.33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