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汉堡签署经贸合作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5-11-18 11:30: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巩固上海、德国汉堡两个友好城市间的经贸合作关系,推动两地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近日在汉堡市长朔尔茨、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的见证下,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顾军、汉堡商会副主席Westhagemann分别代表双方在沪签署了《经贸合作关系备忘录》。

  尚玉英表示,汉堡在德国经济体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与上海在中国的地位非常相似。特别是,汉堡在工业化进程中的发展和成果,值得上海学习和借鉴。目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希望汉堡企业在上海寻找优秀的合作伙伴,为上海的城市功能创新、科技成果转换、产业结构转型等方面带来经验和启迪。同时,将积极鼓励上海企业“走出去”,通过多种投资形式与汉堡企业加深合作。

  根据备忘录,上海市商务委、汉堡商会将着力在三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加强两地间经贸合作与交流。扩大双方在贸易、投资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地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之间分享相关信息和经验,加强在航运物流、港口开发及贸易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及互惠投资。二是加强两地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加强“物联网”领域和“一带一路”领域的双向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地企业间在创新、研发与生产方面的合作交流。三是加强两地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鼓励符合条件的汉堡及大汉堡区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上海金融市场以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创新,鼓励两地金融机构为企业从事国际贸易和投融资、人民币跨境结算等提供更多符合规定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同时,双方将建立长效沟通与合作机制,设立常态化的合作协调工作小组,推动实质性合作项目落地。

  汉堡是上海的友好城市,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海港和贸易中心、第二大金融中心。汉堡商会是德国乃至欧洲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商会,代表着约16600家企业的利益,在商业、政治等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