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科技特派团助推农林产业技术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1-18 10:29: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寇勇)“谷林套播油菜技术”“绿色有机稻米种植技术”“直条米粉全面自动化生产”……近一年来,随着一项项先进适用技术成果的集成示范及推广,赣鄱大地上农林产业技术升级的号角此起彼伏,逾千名科技人员用勤劳的汗水和矫健的身姿,为江西科技特派团富民强县工程实施添加了生动的注脚。

  今年初,江西省科技厅与省委、省政府多部门联动,陆续从全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中选派1111名科技人员,组成171个科技特派团,集技术开发、试验示范、知识产权和财务管理于一体,涉及水稻、水果、畜禽、蔬菜、茶叶等优势特色产业,有针对性的围绕产业开展产学研技术融合、集成转化应用技术成果。据统计,一年来,科技特派团挂点对接89个县(市、区),累计开展科技服务3372人次,联系龙头企业434家,征集技术需求519项,提供技术指导658项,涉及水稻面积1241万亩,生猪924万头,油茶、茶叶及各类水果773万亩,在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的同时,有力地助推了当地农林产业技术升级。

  在11月14日召开的全省科技特派团富民强县工程现场推进会上,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工程的领导机制、激励机制、协调机制和创新机制,以项目支持为抓手,将科研更紧密地与生产一线需求相对接,将教学更紧密地与基层人才需求相对接,将成果更紧密地与挂点县的产业发展相对接,切实保障科技特派员“派得出、下得去、干得实、出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