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电总局再发禁令封81个应用

  • 发布时间:2015-11-18 10: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4日,天猫魔盒在微博贴出“关于屏蔽非法违规应用的说明”,称为了彻底响应广电总局的行动,天猫魔盒决定在2015年11月15日前进行系统升级。升级后,总局首批公布的81个非法违规第三方应用将全部屏蔽。天猫魔盒还强调,升级后魔盒自带的合法合规内容没有影响,包括电影、电视剧、综艺、少儿等数千部免费影视节目。随后,开博尔盒子、英菲克盒子、华数传媒等也发布了类似通知。

  自去年6月以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广电总局)对互联网电视盒子下达了一系列越来越严厉的“整改令”。就在11月14日,天猫魔盒官方发布通知,宣布为响应广电总局相关政策决定进行系统升级,升级后广电总局首批公布的81个非法违规第三方应用将会被全部屏蔽。除天猫魔盒外,搭载了阿里YunOS系统的其他机顶盒也纷纷发布停服升级的公告。

  此次整顿是否会波及安卓系统机顶盒尚说不准。奥维云网(AVC)黑电事业部分析师胡雪冬认为,广电总局政策一视同仁,安卓系统也避免不了,短期来看,其带来的机顶盒市场波动影响难以避免。目前除YunOS系统电视盒子外,其他系统的机顶盒暂时未见发布升级通知。

  近几年间,互联网电视盒子改变了传统收看方式,大量进驻百姓家庭的客厅。此轮广电总局对机顶盒的整治主要是针对违规视频集成软件,力度可谓空前。(安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