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增15.9%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29: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7日说,前三季度我国服务贸易呈平稳较快增长,累计实现服务进出口总额(不含政府服务)49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5.9%;占对外贸易比重为14.6%,较上年同期提升2.7个百分点。

  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我国服务进出口增速连续九个月在10%以上。

  商务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服务出口1716.3亿美元,增长11.6%;进口3237亿美元,增长18.3%。沈丹阳说,我国服务进出口逐季加快增长。其中三季度增长尤为迅速,进出口和进口增幅均在20%以上。一、二、三季度服务进出口单季同比增速分别为10.6%、15.8%、20.9%;出口增速分别为10.5%、11.3%、12.9%;进口增速分别为10.6%、18.2%、25.5%。

  此外,沈丹阳表示,目前,中国在欧并购项目出现了“井喷”之势,而中欧双方重大贸易争端暂未出现。今年前9个月,欧盟对华实际投资50亿美元,增长“比较快”。据商务部统计,1—9月中国对欧投资新签合同额54亿美元,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并购活跃,大项目频频出现。

  沈丹阳证实,中国和新加坡已经同意启动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并且力争在2016年内结束谈判。沈丹阳指出,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重点将放在进一步提高双边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服务业开放,促进双向投资,探索并挖掘新的合作领域等方面,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迈向更高的水平。

  针对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的情况,沈丹阳17日分析称,这是由于政策与市场因素共同作用而达到的“水到渠成”的结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此前发布数据显示,10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不仅是10月,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情况都是汽车市场的一大亮点。”沈丹阳指出。他援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信息称,今年前10个月,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2.9倍,累计销售171145辆。其中,10月份销售34316辆,同比增长5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