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墨烯在应用 感应上实现突破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29: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段琳筠)记者从昨日下午举办的“石墨烯Z-Touch压力触控传感器及3D触控芯片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上了解到,全新的石墨烯Z-touch压力触控解决方案,为石墨烯的产业化奠定基础,预示着中国制造业将跨入“石墨烯时代”。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创院院长、深圳石墨烯协会会长冯冠平表示,石墨烯技术的不断突发和发展,对未来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将带来新的局面。常州二维碳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虎也表示,此次常州二维碳素与深圳贝特莱电子联合推出石墨烯Z-touch压力触控解决方案,把石墨烯应变感应传感器应用到压力触控领域,形成全球首款应用石墨烯应变感应原理的3D触控解决方案。“我们的石墨烯压力应变感应传感器具有超高灵敏性,感应度可覆盖10毫克到5公斤的按压强度,安装于手机和PAD上进行装机调试,可实现多级按压感应、轻按、轻击、指甲敲击、壳体振动等多项功能。”

  记者了解到,该项石墨烯新技术,还适用于多级按压菜单选择、多种游戏操作体检、真实压力笔迹、压力密码、取代边框按键等各种场景应用环境,为软件硬件设计提供充分的想象空间。

石墨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杭氧股份 14.35 7.41%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中国动力 25.64 2.64%
4 江海股份 7.94 2.45%
5 金洲管道 8.90 2.0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乐通股份 15.16 -2.00%
2 格林美 7.28 -1.89%
3 豫金刚石 8.55 -1.50%
4 正泰电器 25.98 -1.33%
5 中泰化学 11.79 -1.2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