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眼镜抽检不合格检出率为28% 网络商品质量将随机抽查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1月17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国家工商总局今日公布了流通领域眼镜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共抽取样品516批次,全部项目合格的有369批次,不合格样品147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28%。涉及不合格的品牌包括暴龙、JEEP(吉普)、PORTS、百视力、雷朋、GUCCI、国色天香、鲁尼、克莱顿、泰富博士、诺贝尔、艾格视点等。

  今年三季度,工商总局按照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抽查检验计划的安排,组织江西、湖北、贵州、宁夏等四省区开展流通领域眼镜质量抽检。其中,抽检太阳镜284批次,合格184批次,不合格100批次,不合格检出率35%;抽检配装眼镜(包括花镜)87批次,合格72批次,不合格15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17%;抽检镜片(包括光学树脂镜片、树脂镜片)131批次,合格109批次。

  又讯 为加强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国家工商总局今天公布的《关于加强和规范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的意见》提出,在抽检的组织实施环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大力推广随机抽查,随机确定被抽查的网络商品经营者,加强网络商品质量监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