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 是实体企业的主场

  • 发布时间:2015-11-18 06:33:41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昨天,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召开。业内人士在会上指出,“互联网+”并非像以前人们想象的那样只是电商的天下,实际上它应该是实体企业的主场。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互联网+,促进融合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共有近1500名业界人士参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同程旅游创始人兼CEO吴志祥等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网上交易虽然发展非常快,但并没有真正提升消费的品质。”孙为民说,随着实体企业与“互联网+”的结合越来越深入,实体企业的资源积淀和能力优势就越凸显。这也是这几年苏宁云商能够顺利转型升级、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互联网+”其实是实体企业的主场,苏宁云商今后的目标就是要把几十年积累下来的大数据、金融服务、仓储等资源和能力,变成社会共享的财富,全面向平台合作伙伴开放接口,让更多实体企业节省转型代价,以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驶入互联网高速公路。

  余晓晖则认为,“互联网+”形式下,智能制造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智能制造包括规模化定制、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服务化转型等四大目标。要实现智能制造,首先必须要实现制造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目前国内很多企业连自动化都还没有实现,要走的路显然还很长。实体企业当下应该紧紧抓住“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快速提升自己的水平,才能在未来发展中走得更稳更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