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景德镇市商业银行加强风险防控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52:1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受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利率市场化影响持续深入,银行经营压力增加,非法集资、“飞单”、存款失踪等新型犯罪形态不断出现。对此,江西景德镇市商业银行坚守风险底线,开辟多种途径,注重防控实效,形成一套具有自身特色的风险“防火墙”。

  该行采取了3条措施。一是从“心”抓起,培育合规文化。持续加强岗位培训,每个员工都必须熟知自身岗位职责、牢记正确的业务流程;二是从“小”做起,死守风险关口。按照标准流程手册对重要的岗位、环节、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杜绝盲区和断层;三是从“头”抓起,改革监督体制。实行稽核人员派驻制,实现垂直领导,保持监督工作的独立性。(童 眬 陈 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