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冲高回落险守3600点

  • 发布时间:2015-11-18 02:33:2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本周前两个交易日A股以其振荡起伏的走势诠释了什么叫作“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周一,虽有多重利空突袭但大盘低开高走,强势上行;而昨日,虽然一度有主板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的表现,却最终落得阴霾再现。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604.8点,微跌0.06%,深证成指报12511.54点,跌0.86%点,创业板指报2717.05点,大跌2.86%。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后曾如同多数投资者预料的一样,凭借惯性顶着尚未消散的多重利空和IPO重启的压力上行,而引领这一波强劲走势的仍然是最具明星相的券商板块。从常理上分析,这一次上攻,主力看中的仍然是IPO重启后,最直接受益的板块还是券商股。因比反映到盘面上,昨日上午,包括国投安信国信证券山西证券西部证券东方证券国海证券等都飙出了涨停,也正是在这一波拉升中,上证指数创出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3678.27点。但让人担忧的一幕终于还是出现了,虽然中小券商发力上攻,奈何以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招商证券为代表的大券商股仍然上攻乏力,反倒是出现钢铁板块跟风的迹象,包括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大盘钢铁股纷纷飘红。最终,随着券商板块的冲高回落(最终昨日仅国投安信涨停报收),沪深两市收出绿盘。

  不过,虽然表面上看是因为券商板块似成强弩之末使得大盘无功而返,但事实上,昨日A股不能更上一层楼的原因在于创业板经过周一的大涨和昨日早盘的上攻后,已累积了较多获利盘,上档解套抛压和获利盘的打压使然。

  应该看到,随着A股以波段式上攻的走势彻底脱离了3000点一线的振荡箱体,大盘仍有望会在洗清浮筹后选择进一步的上攻。在面对今年股灾后于七八月间形成的成交密集区时,大盘也确实有必要经过充分的洗礼才能够更轻松地深入腹地。建议投资者仍应以逢低吸纳为主要操作手段,并密切关注3500点至3550点这一区域的支撑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