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游小学生竟能“玩转”电商

  • 发布时间:2015-11-18 01:32:24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黄伟涛

  南京林业大学实习生 王凤至

  “财商意识和理财能力都要从娃娃抓起。”这是游府西街小学教科室主任曲晶的教育理念。近日,金陵晚报财商大赛宣传团队来到游府西街小学,和曲晶老师共同探讨如何培养孩子们的财商。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财商,游小专门设立了“生活家园校本课程”。“这门课程注重实践,为不同年级的学生设定了独特的内容。”曲主任表示,一二年级主要鼓励孩子走出教室,去社区文具店购买文具了解消费和商品的概念;三四年级时指导孩子走出校园,到各大百货商店、超市去了解市场;到了五六年级,孩子们已经能够独立地去完成商家的市场调查,甚至可以为商家制作独特的宣传海报。

  曲主任指出,“财商意识的培养最好是让孩子去亲身体验,去生活中积累。只有会生活了,孩子们才会有经济和消费的意识。”

  令记者意外的是,前期游府西街小学举办了“双十一校园义卖”活动。“他们带来自己的玩具、衣物、手工艺品,甚至是创意3D打印小模型等进行售卖,现场非常热闹。”曲主任笑道。

  据了解,在义卖活动中,为了吸引“顾客”,有些孩子甚至制作了自己的广告牌。“每一个孩子都亲身体验了店主和顾客两种不同的角色,对商品的价格也有了认识。再加上为自己店铺进行宣传,小朋友都有了真实的经商体验,对提升自身的财商意识有很大的帮助。”曲主任表示,经过多次类似的义卖活动后,有的孩子在家长的协助下甚至开办了自己的网店!

  “虽然现阶段来说,游小坚持校本理论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收效显著,但不会一成不变。”曲主任指出,社会潮流的变革是学校课程改革的风向标。当下电商经济盛行,就要增强孩子们理性网购、货比三家的意识,让他们懂节约、会理财,既是理论上的小能手,也成为实践中的巨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