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欧航空受益于当地货币贬值

  • 发布时间:2015-11-17 21:31:1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瑞典克朗、丹麦克朗对美元汇率下跌超30%,再考虑到20%左右的退税率,汇率的变动,对于中国游客来说,瑞典、丹麦等地已成为全球购买奢侈品最便宜的地区。”北欧航空(SAS)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爱文德对记者说。

  综合消费太高是不少中国游客对北欧旅游望而却步的另一大原因。不过,今年北欧主要国家货币汇率急贬,使得人民币在当地的实际购买力大大提升,极大吸引了中国游客前往北欧的积极性。

  爱文德说,拥有独特自然景观和文化内涵的北欧,也成为不少游客热门目的地之一。瑞典的极光、挪威的森林和丹麦的童话世界令人神往。

  北欧航空(SAS)自2015/16年冬季航班时刻起,将上海往返哥本哈根的航班增至每日一班;同时,北欧航空的全新客舱产品也将于今年11月中旬起服务中国航线。

  爱文德说:“通过新增香港航线和增加上海航班密度,北欧航空中国航线的运力提升超过60%,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中国-斯堪的纳维亚地区之间航线的领先地位,并增强了我们在中欧航线上的实力。”

  记者从资料中看到,北欧航空目前在北京-斯堪的纳维亚、上海-斯堪的纳维亚市场的占有率均超过了40%,远超荷航、汉莎等竞争对手。

  爱文德说:“我们对中国航线的服务产品进行了改革和提升,部署了全新升级的客舱产品。北欧航空新客舱拥有一流的商务舱座椅、美食、个人娱乐系统和机上WiFi无线宽带网络服务。

  据悉,北欧航空经济舱和超值经济舱坐椅,针对中国游客一些特点进行改良,储物空间更大,腿部活动空间也更宽敞。商务舱床品还采用瑞典皇室品牌亚麻系列产品。在飞行途中,旅客可使用手机或移动设备连接机上WiFi服务,随时随地刷微博微信或浏览网页;无需把设备调成飞行模式,无需登录复杂的上网系统。“在配套服务方面,北欧主要机场枢纽如哥本哈根机场的商店,基本都能提供中文服务,还支持银联卡。”爱文德说,2015年11月2日开始,旅客可在北欧航空网站使用支付宝购票付费,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银联也将开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