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研制出“固体水” 干旱天气下可代替一般灌溉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立沃罗涅日大学表示,该校学者研制出“固体水”-特制吸附剂,其可在干旱天气下替代一般的灌溉并向土壤提供水分。

  在消息中表示:“沃罗涅日国立大学的化学家建议向土壤中植入特殊的吸附剂来替代一般灌溉。吸收水分的颗粒将向植物提供水分。”

  该制品由体积不大的颗粒组成,一公斤颗粒可保存近500升水。当颗粒周围的潮湿度下降,颗粒将会向周围的土壤提供水分。

  该校称:“使用固体水会降低浇灌植物用水的使用,浇灌频率和用水量会减少50%以上。除此之外,聚合物所吸收的水溶性肥料和保护植物的制剂,不会从土壤中冲出,这降低了经济的消耗。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